2021級8班 李文靜   是夜,原本清朗的天空被風扯來了一大片烏云,壓地低低的,嚴嚴實實地蓋在天上,連月光也擠不過那云的縫隙,在水泥地上投下一大片濃黑的陰影。此時的空氣像是全部被擠壓堆積在地面,膠住似的壓得人喘不過氣,壓得路邊乘涼的青蛙鼓不起腮幫子叫喚,懨懨地跳回矮花壇里。      人行道上零星地綴著幾盞昏黃的路燈,引得好幾只白蛾上下撲騰不止。阿月彎著脖頸,把頭埋下,機械地邁著雙腿向前走著,額前的齊劉海遮住了秀氣的眉毛,徒留一雙折射著燈光的圓眼一閃一閃,正悄悄地掃視著左右。   慢慢地,阿月放緩了步子直到最后雙腳定在原地,她感到心臟猛地加速跳動,“砰砰……砰砰……”仿佛都要從嗓子眼蹦出來了,一陣口干舌燥,她努力地調整著紊亂的呼吸,悶熱的空氣將她臉上憋出一層細密的汗水。一點又一點,阿月顫抖著把頭轉向后方,瞪大著雙眼死死地盯著那不遠處自己剛剛走過的拐角,狹窄的小巷左右嵌著幾扇紅棕色木格楞窗,緊靠著墻根站著一只綠皮垃圾桶,除了一片朦朧的黃色燈光鋪在地上、墻上,半點動靜都沒有。   盯了半晌,阿月才收回了目光,一口氣從肺里吐出,繼續向前走,又從布包摸出了被撕開的半張紙巾在額頭和鼻頭上按了按,吸干了汗水。左手捏著潮濕的紙巾,右手又順勢從布包的里層拎出了那部頗有分量的手機,拇指戳著屏幕,不一會兒,阿月的朋友圈里新發出了一條動態:“笑臉”又是疲憊并快樂的一天“笑臉”。阿月心滿意足地將手機插進褲兜里,一抬頭,原來已經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家門口了,掏出鑰匙,在一陣叮叮當當的鑰匙碰撞聲后,終于推開了門。      阿月住的是被當地人叫做“握手樓”的樓房,在城中村。阿月住三樓,從自家鐵欄桿窗戶往下看就是自己上下班經常走的小巷,灰白的水泥地兩旁總是被不知道哪來的水漬泡著,都冒出了油油的青苔。原本就狹窄的小巷偏偏又靠邊停著好幾輛殼子已經發白的小電瓶車。這里的人家都可以說是“門當戶對”的,因為住在小巷兩旁的人們門窗大多是面對著的,只需要打開門亦或者是打開窗戶,互相伸出手努努力就能夠到對方。往上看,想對著的窗間或橫著竹竿,或系著繩子,上面三三兩兩地晾著幾件衣褲,當風經過時就像是一面面參差的彩旗在風中舞蹈。再上面就是那“長條形”的天空了,微微地透下一片亮光,阿月總是對媽媽說著“長條形”的天空簡直就是峨眉山的“一線天”了,雖然她從來沒去過。   其實阿月剛剛搬來這里住了一個半月,她所在的是個大城市,有鱗次櫛比的玻璃高樓昂首挺胸,有極富藝術性的龐大建筑匍匐在地,有如山海般的人群摩肩擦踵,被淹沒在其中讓本就嬌小的她顯得更加渺小……阿月永遠都無法忘記初來那天剛從地鐵站里鉆出來那一刻看到它們在驕陽下光芒閃爍的樣子,立馬掏出手機東拍拍西拍拍。   穿過高樓大廈,就來到了市中心,也就是阿月住的地方。這簡直與她的想象落差太大,原本以為越往城里越繁華,結果只有連片參差的矮樓,墻壁上還掛滿了青苔。阿月的心瞬時沉了一半。奈何這里租金低,是自己找了一圈之后能找到的對于一個畢業生來說最劃得來的住處,水電的話自己省省憑著一份小文員的微薄工資也能一個人勉強過活,或許還能攢下一點小錢,將來在繁華的地段買下夢寐以求的只屬于自己的溫馨小家。想到這里,阿月又覺得動力滿滿,未來一片光明。   一個半月下了,阿月已經基本適應了小巷的生活,有時她也覺得和那些高樓比起來,這里實在是太方便了。樓下就是便利店,水果攤,菜攤,和攤主混熟后買東西還能打打折。再熟稔些,平時不方便的時候,還能打一通電話給攤主,讓他直接把蔬菜水果送到家門口,這里就是這樣暢通無阻!      時間來到工作日的早晨,阿月的腮幫一鼓一癟地起伏著,嚼著手上松軟的吐司面包。   “滴滴,滴滴”   鬧鐘又一次提醒阿月到時間出發上班了,瞟了一眼不遠處窗臺處那兩件肥大淺灰襯衫正安靜地掛著,滿意地伸出另一只手抓過帆布包往肩上一掛,擰了門把手一步跨出了門。轉身捏起鑰匙鎖好了綠皮鐵門,又擰了擰把手往里推了推,百分之一百確定門打不開后又將門前紅地墊上的一雙碩大的黑色皮鞋整齊擺好,這才安心朝樓下走去。   可一大清早上班,就發生了一件讓阿月不愉快的事。今早下最后一層樓梯的時候,發現樓道的燈沒亮起來,大概是壞了。阿月又顧著啃面包,誰知不小心一個踩空,嚇了自己一大跳,連帶著手里的面包也被自己甩出去。無奈,阿月只好懊惱地跺了跺腳,彎腰撿起那片灰頭土臉的面包投進垃圾箱里,帶著半空著的肚子去趕地鐵。   阿月覺得今天真是糟糕透了,才來到公司連椅子都還沒坐熱,領導就一頓劈頭蓋臉說不僅昨天的文件上頭說不滿意,要打回重新修改,今天公司還宣布接到一個大任務,要認真對待,多做幾套方案給客戶。這下好了,加班那就是板上釘釘的事了,自己又是新員工,不敢有什么異議,只好扯著嘴角掛起一個禮貌的微笑說句“好的”。果然,人一但早上開始倒霉,就會連著一天都在倒霉。雖然這只是阿月上班一個多月來第一次加班,但心里總是有些小不滿,她現在非常想念著學生時代,雖然學習任務重,不過好歹不用為了柴米油鹽疲于奔命;雖然學習壓力大,但人除了孩童時期,什么時候又能沒有壓力呢。   鍵盤噠噠,時鐘咔咔,窗外的天幕都換過好幾次顏色,太陽也從東邊滑到了西邊,就快要掉出地平線了。不過阿月的工作還是沒有完成。都不知道雙手已經伏在鍵盤上多久了,連頭都快要埋進鍵盤里了,電腦屏幕上的黑字也都快要在眼里融成一團,阿月才意識到加班的同事都快走光了,只剩下自己和另外兩人。急匆匆地將桌面上的東西一股腦塞進包里,伸著懶腰緩緩地走出公司。      阿月坐著公交穿過依然燈火通明的商業街,兩旁的樓房越來越矮,身旁的行人也越來越少,到了離家最近的站臺下了車,忽然一陣冷不丁的風吹得阿月一哆嗦,阿月交叉雙臂抱了抱自己,這才看到手腕上的表,原來已經快十二點鐘了,周圍別說是人了,連燈都沒幾盞亮著。阿月下意識加快了步伐。   走到了離家不遠的那條人行道,那幾盞熟悉的昏黃的燈映入眼簾。阿月怕黑,以前不加班的時候每次走到這里,總覺得惴惴不安,現在這么晚了,那發黃的燈光照得人心里發慌,她止不住地四下打量起來。就在阿月習慣性地左瞟右瞟的時候,她猛地發現原本靜悄悄的人行道出現了不易察覺的“啪嚓,啪嚓”的腳步聲。經過短暫的確認過后,阿月敢肯定那絕對不是自己的腳步聲——因為聲音的頻率完全對不上自己的腳步!頓時,阿月就像是掉進了冰窟,雞皮疙瘩瞬時爬滿全身,渾身發冷汗,心止不住地猛跳,潛意識暗示著自己:   “難道……難道新聞里的可怕事情就要發生在我的身上了嗎?”      阿月邊走邊咽著唾沫,邊強迫自己要冷靜下來,“或許、或許他只是路過而已……”   心里安慰著自己,又聯想起自己在網絡上看到太多的女生就是因為遇到危險時太慌張而錯失了逃命良機,給了歹徒可乘之機。阿月的大腦飛速運行著,試圖尋找擺脫危險的方法。   趁著后面的人離得還不算近,阿月顫顫巍巍地把手伸進包里,但是四下摸索了一番,又摸索了一番,始終都沒有摸到手機。心里一涼,糟糕,阿月想到可能是剛才下班的時候太累了,把手機落在辦公桌上了!冒著冷汗的右手緊緊地在包里攥著拳頭,阿月都不敢抽出來,生怕自己多一個動作都會引起身后那人的注意。阿月盡量保持自己不發出聲音來分辨身后的腳步聲的遠近。此時應該還不算太近,還有甩開他的機會。阿月寄希望于回家路上那唯一的拐角——小巷。      阿月加快了步子往前走著,仿佛再快一點,就可以跑起來了。阿月走走停停,試圖甩掉那人。可身后那人就像是影子一般,似乎怎么甩都甩不掉。   阿月有些絕望,眼睛泛著紅血絲,淚水在眼眶里不斷打轉,但還是朝遠處望著,試圖在這昏暗的小街上為自己恐懼的目光找到一處港灣一樣光亮來停靠。一遍又一遍的掃視,終究只有那幾盞昏黃的燈和燈下撲飛的白蛾。阿月從未感到夜晚的黑是那么濃稠,裹得自己就快無法呼吸了。   阿月努力地調整著呼吸,左手緊緊壓在左眼跳動的眼尾,她忽然想起平時還在網絡上學過一些擒敵的招數,或許有用。就在回想之際,“啪嚓、啪嚓……”   阿月身后腳步聲猶如一道雷,由遠及近地從身后貫入阿月的耳朵,在腦海里炸開來,腳步聲越發地清晰起來——那人靠近了,而且還走得越來越快了!阿月的手腳開始不聽使喚,止不住地顫抖,不一會,連帶著全身都開始顫抖,血液從四肢涌向大腦,而身后那加快的腳步聲不斷地刺激著著她的神經,提醒她那人絕對不懷好意!      前面就是小巷了,強撐著戰栗的身體,阿月已經快要放棄理智,想不顧一切地沖回家中。但是阿月的理智還是戰勝了沖動,她知道,沖動只會更加危險。阿月雙眼一閉,似乎下定了什么決心,再睜眼,她迅速把后腦勺的皮筋扯下,左手掌心貼在左耳烏黑的頭發遮住了手,裝作是在打電話,“喂,是爸爸嗎,我快到家了,快下來接一下我吧。”   阿月故意扯著嗓子,大聲地喊出這句話來掩飾著顫抖的聲音,也希望跟在后面的“惡魔”能聽清楚,知難而退。   天意總是不遂人愿,它是世間最虛無縹緲的東西,卻也能成為引起雪崩的最后一片雪花。聽到身后的腳步聲越發逼近,先前所有在腦海中化險為夷,成功脫險的畫面被無情地打得粉碎,阿月再也沒法勸自己冷靜理智了,拋開了最后的理智,像一只受驚的兔子,不要命似的地沖進小巷,她不再想著這樣是不是能甩掉身后那人,這樣會不會帶來更大的危險,她只想快點回到家里,快點結束這個噩夢。阿月的奔跑驚得安居在綠皮垃圾箱里的灰毛鼠都跳了出來,一溜煙地逃走了。   “噠噠噠噠……”   奔跑的聲音淹沒了其他的一切,淹沒了周圍一切事物,垃圾桶、路邊的電瓶車、階梯、包括自己在阿月的眼里全都是黑色的,黑夜從后方猶如一只洪水猛獸撲向阿月,而阿月的眼前只有唯一一道光——家門。      不知跑了多久,跑到阿月吐盡了肺里的最后一口氣,跑到世界上最后一粒微塵都落到了地面,她終于可以伸手推開那道光。   關上門, 插上銷,把黑暗阻隔在外,阿月如釋重負,拖著沉重的步伐挪到桌子,抓起水壺就往嘴里灌水,飄向旁邊窗外的余光不經意地落在了窗外的一個黑影上,那是小巷里唯一一個人——難道是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那人!那人穿著黑衣,在阿月的注視下竟一步一步地朝自己的這棟樓走來,竟然直接進了這棟樓!   阿月移過目光,盯著綠皮鐵門,整個人凝固在原地,她在祈禱著門外的那雙大皮鞋和窗臺掛著的肥大淺灰襯衫能起作用,警示那人有成年男性在家!   石灰墻上的掛鐘滴答滴答地敲打著阿月的心,阿月忽然回過神來,覺得自己應該再做點什么。扔下手里的水壺,阿月把身旁的這方木桌拖到綠皮門前,死死地抵住門。爾后又把家里所有的燈都打開,電視機也打開,調成最大音量。阿月用盡了腦海里能想到一切一切的辦法,終于可以不顧一切地癱軟在床,扯過被子蒙著早已被冷汗浸濕的頭,在床上縮成一團,等待命運的判決。除了祈禱那人不要發現自己的住處,不要破門而入,阿月真的很想現在就有一個人可以抱抱自己,自己可以放聲大哭,可終究都只是自己抱著自己。   本以為終于可以安定下來,誰知盡管已經累到眼皮刺痛,眼里布滿紅血絲,大腦始終都是清醒的,竟然硬生生地熬過了一夜。這一夜,只有阿月低低的抽泣聲和電視機里不斷傳來的吵鬧聲。      第二天清早阿月向公司請了假,又給同在一城的朋友打了電話暫時搬到朋友家住。哪怕是賠上了一筆違約金,阿月也找了房東退了房。她再也不想在這里多待一刻!   回到昨晚,迎面拂來的晚風輕輕吹開了年輕男子肩上落的白塵,他很享受每天的這個時候,這個點,下班后,整條街都空無一人,只有一些頑皮的跑出花壇乘涼的小動物躺在月光的懷抱里,一切都是那么寧靜。   但是今天似乎有些不同,男子扶了扶鼻梁上的圓框眼鏡,向前伸著脖子,單手攥兜,憨態十足,瞇著眼,勉強看清了前面似乎有個人。快步走近兩步,發現似乎還是個扎著馬尾發的女孩子。男子收回脖子,低下了頭,若有所思。前面的女孩讓他想起了自己的妹妹,她總愛扎高馬尾,一蹦一跳地搖頭晃腦甩著馬尾,跑在他的前面回過頭來柔柔地叫他一聲“哥哥”。后來自己高中畢業了,又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因為家里經濟拮據,他沒有選擇再繼續讀書,而是來到這座城市來打拼,補貼家用,也可以供妹妹上學。      男子忽然發現思緒飄得太遠,搖了搖頭回過神來,舒了口氣,抬頭看見自己離前面的女孩竟然越來越近了,而她在這個時候伸手把后腦勺的發圈一扯,一頭烏發傾瀉而下,左手伸進左邊的頭發里,然后他模模糊糊地聽見她說了句“。……下來接我……”   “真好啊家人還能陪在身邊,誒,爸、媽、妹妹……”男子心里默默地感嘆著,眼眶氤氳著濕熱的水汽。   直到男子離女孩只有三四米的距離,男子發現女孩的背影竟微微顫抖,又環視了一周,發現空曠的步道上只有他們兩人,是自己嚇到她了嗎,男子內心瞬間爬滿愧疚,她肯定是誤會自己了。   于是他想要快點走到女孩的前面,證明他沒有什么別心思。不過還沒來得及走兩步,女孩就突然一言不發地跑進了巷子里,一瞬間就消失在夜色里。男子見這情形,無奈地嘆了口氣,抿了抿嘴,覺得很抱歉,沒想到自己無心的行為把女孩嚇得不輕,隨后也走進了小巷。瞥見女孩慌張的身影拐進了一扇門后,他發現女孩和自己居然住同一棟樓。      阿月在事情過去一星期后,決定和朋友一起在小區里合租一套房,那是一套有整套的安全監控設備,有安保層層把守的房。   阿月祈禱著,以后再也不要再經歷那晚的噩夢了。 +10我喜歡

●  段 維   明天就是“六·一”兒童節了,爸爸說這次他要陪我過一個不尋常的節日(爸爸是空軍教官)。怎么個“不尋常”法呢?我的胃口被爸爸神秘的眼神吊得高高的,我越想知道,爸爸越是不說,只是讓我早點睡覺…… “盼盼,我們該行動了!”爸爸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一看表,才凌晨三點半!這么早,到底要干什么?我看看爸爸,但見他穿著一身迷彩作訓服,脖子里扎著條領巾,精神抖擻——好酷啊爸爸! 我又發現爸爸準備了許多東西:折疊帳篷、折椅、充氣墊、太陽傘,還有一個像是武器什么的東西。到底要干什么呀?我又驚奇又興奮! “噓——”爸爸把食指往嘴上一按,然后三下五除二地把我“收拾”好。我們神秘兮兮地來到門外,爸爸把我和所有東西都放進越野車,我們就出發了……四點多鐘,我們來到爸爸他們飛機場邊上的一個水塘。爸爸按部就班地拿出他的“武器”:魚竿、魚竿架——原來是釣魚呀?!太棒了!我情不自禁地在爸爸的臉上“Kiss”了一下!爸爸得意地準備著釣具,我便欣賞起周圍的好景色來:嫩綠的草甸像柔軟的地毯;水塘邊的綠樹像一把把大大的太陽傘;空氣的清香好像吸一口都能把心肺洗干凈。哇,太陽升起來了!像個大大的紅杏…… “盼盼,開始釣魚了。”接著,爸爸教我怎么上魚餌,怎么甩魚竿,魚漂怎么樣動作才有魚咬鉤。我照著爸爸的樣子做,然后就屏住呼吸開始釣魚…… 我等啊等啊,等了很長時間,可是魚漂卻一動不動,像釘在了水里!……我有些忍耐不住,心也開始溜號。原來釣魚這么不容易呀!   “釣到了!”爸爸最先釣上一條魚——好大的一條魚呀!真讓我羨慕!看到爸爸把釣上來的魚入護,我想要是我釣上來的該多好。爸爸看到我的樣子,用毛巾邊擦手邊對我說:“你知道你為什么釣不到魚嗎?釣魚要眼不離漂,手不離竿,你總是東張西望,耐不住心,就是魚咬鉤了也看不到啊!……干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要認真,要專注。” 是呀,要認真,要專注,不然怎么釣得到魚呢?我覺得爸爸說得有道理。我終于靜下心來,全神貫注地釣魚了…… 突然,魚漂動了動,一沉!我本能地猛一提竿,竟然沒有提起來!只覺得有一股力量從魚竿直傳到胳膊——“我釣到魚啦!”我的心都要跳出了胸口! “穩住魚竿,慢慢遛!”爸爸提醒我道。 哇!一條大鯉魚!足有二三斤!太令我驚喜啦!我終于釣到魚了!這感覺真像期末考試得了一百分…… “六·一”兒童節這天,我真的過得不尋常——我收獲了很多:不但收獲了很多“驚喜”,還收獲了一個道理——干什么事都要認真! +10我喜歡

有財富是好事情,但是擁有賺取和駕馭巨額財富的能力才是真正的關鍵。   前兩天陪朋友去足療,電視里面放新聞,講到了彩民。其中說到了一些有意思的內容,彩民的大部分人為社會收入的中下階層,中獎彩民的破產率居然也達到了30%多。   這個新聞咋聽有點讓人詫異,按照人之常理推度,收入中下階層的人通過彩票獲得了一筆款,自然會好好利用,好好過日子才對,為何還有這么高的比例把老本都賠進去了?   于是我開始琢磨這事兒,我問旁邊的朋友,你對自己的未來有啥想法?   朋友想了想,買房買車,一年家庭收入30、40萬吧。   我又問,如果你中了一注5000萬的彩票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朋友說,那換個房子,換輛車。給爸媽也換個好房子。   我問,還有其他想法嗎?   朋友說,暫時沒有了。   我和朋友背景類似,家境雖然并不貧寒,但是也并沒有寬裕到能夠揮霍的地步。父母都是節儉的人,在他們的腦海中,踏踏實實做人,積攢收入才是過日子的正道。應當說我們受到這種傳統且保守的思想影響很大。一個好證據便是我們眼睜睜看著北京的房地產這么多年從幾千飆到了幾萬,卻總是覺得那些投機的人都是要遭報應的,總會有栽的時候。   很可惜現實中投機者未必失敗,相反,在中國的土壤上面很多投機者最后功成身退。這是題外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話題的應有之義是大部分社會中下層家庭的人群,包括我和朋友這樣有這樣家庭背景的人,其實一直沒準備好“富有”這種思維。   這就是那個笑話,一個老農一輩子只能吃高粱餑餑,村長吃得起白面饅頭,喝得起粥,老農恨得牙癢癢的:等我有錢了,我每天整兩碗粥,喝一碗,倒一碗。   人受環境的影響是至大的,在富裕家庭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孩子,可能以為世界上有人挨餓不可思議。從節儉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恐怕總會把節約金錢作為習慣性動作。   人如果沒有想象過自己能擁有什么樣的財富,沒有仔細規劃和思考為了擁有這樣的財富所要付出的,沒有經歷過其中的歷練和磨難,沒有仔細盤算自己在財富的路上怎么一步步走下去,沒見過足夠多的大場面,當這筆財富突然落到他手上的時候,他心中難免興奮,覺得自己是上天的寵兒,是脫穎而出的屌絲。   但是,擁有和能不能掌控確實是兩個概念。打個簡單的比方,一個只會在服裝廠縫衣服的女工拿到了5000萬的心態,恐怕如同一個技術宅突然獲贈了一架航天飛機:東西是好東西,但是因為幸運而獲得了,并不意味著就可以掌控。有些時候事情恰恰走向反面,就是因為太好了,所以個人缺乏能力掌控而導致失控。   所以,擁有和配不配擁有是兩個概念。   以另一種方式去解釋:有財富是好事情,但是擁有賺取和駕馭巨額財富的能力才是真正的關鍵。   再以另一種方式來說,擁有巨額財富可以讓沒能力支配它的人變成它的奴隸和附庸,而讓早已為了它而歷經磨練、能力突出的人如虎添翼。   財富是魔戒,不應當屬于意志薄弱的人。   如果你有5000萬,你會怎么辦? +10我喜歡

有這樣一則寓言故事   秋風蕭瑟,綠色的大草原換上了黃色的衣裝。   一聲聲長鳴劃破天空,是一群白鶴從遠方飛來。這里,有一群鵝正拖著笨重的身子,搖搖擺擺地在草原上尋找食物,見到白鶴從空中飛來,羨慕至極,親熱地上前招呼道:“白鶴老兄,你從什么地方來,要到哪里去呀?”白鶴回答說:“冬天快到了,我們要去南方過冬,路過這里,順便找點東西吃。”   鵝想:“哦,瞧它們這么輕捷靈活,原來還怕冷呀,千里迢迢從北飛到南。哪像我們,擁有一身厚厚的肉,根本不怕寒冬,可以抵擋一切風寒。”   鵝高傲地昂著頭,不再理會白鶴,它們認為白鶴太可憐,不如自己富有。看自己身上這厚厚的肉,多么令單薄的白鶴羨慕啊!白鶴對鵝的心態感到莫名其紗,覺得無法溝通也就罷了,于是鶴對鵝就不再說話了。   正在這時,獵人們扛著槍向這邊走來。很快,他們就發現了這群熱和鶴,獵人悄悄地散開,把鵝和鶴包圍起來。包圍圈逐漸地縮小,這時,鶴和熱都感到了危險正向它們靠近。白鶴們身體輕捷拍拍膀高飛而去,逃出了獵人的包國圈,但是鵝就心有余面力不足了,它們那厚重的肉身成了它們生命的累贊,只好眼睜睜地成了獵人的囊中之物。   同理,當欲望讓你的心靈過于“厚重”的時候,也會招來命運之禍。     紅樓歲)中的“好了歌”中唱道:“平生只恨聚無多,沒到多時眼閉了”,這句唱詞,準確地給貪欲橫流的攫取者從聚斂過程到歸密結局做了定位。據統計,從199年至今,檢察機關共查處犯罪金額百萬元以上的大案六干多宗,涉案官員四萬五千多人,其中縣處圾以上的一萬一千多人,省部級干部22人。成克杰、胡長青李紀周、劉方仁等一批嚴重腐敗分子被依法嚴懲。食官們親手用金錢給自己據好了墳墓。這些人在案發后,費盡心機,逃避懲治,有的銷毀贓證,有的轉移財物,有的逃之天天,弄得身心俱疲,精神錯亂,最終還是沒有逃脫可悲的下場,成為人民永不饒恕的歷史罪人   什么原因,還不是全因一個“欲”字?正是貪欲,亂了本性,使其嵬迷心竅,最終走上了不歸之路,想來真是得不償失。美國耶魯大學一位博士生曾經極有見識地寫道:“人類未來的希望不在于財富的增加,而在于欲望的減少。”   說得多好!欲壑難填。填的過程正是挖墳墓的過程,我們的零度理念應成為你的一種價值參照 +10我喜歡


陳智超的優質好物推薦周家豪的優惠好物87251杜大鈞的優質必買清單20795張惠凌直播開箱推薦51707黃信坤的優惠好物黃怡芬的優惠好物蔡岱宣的優質推薦評比吳婕妤折扣情報新聞
人到中年,保持友善,保持距離感 王典桓的推薦清單論醉 (2) 淩長舜直播開箱推薦照鏡子(寓言故事) 張于倫的熱門嚴選41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6fx4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