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小說:   為愛堅守   作者/包世旺       自從那天晚上白娟大哭了一場之后,果真不再哭了。她似乎已不覺得這世界還有什么哀痛的事情值得她哭泣了。她逐漸變得理智和平靜,和其他知青一樣,每天都在做著她該做的事。 白娟,下鄉時剛滿十六周歲。那時的她,婷婷的身姿,還有那嫵媚的曲線,白玉般的臉蛋兒時常泛著天然的輕微的紅暈,襯著一頭柔軟的黑的發亮的頭發。她的鼻子和嘴都是端正而小巧的,好看得使人驚嘆。她那烏黑透亮、水汪汪的眼睛,是那樣的天真、那樣的純潔,再加上富有青春少女氣息的走路的風姿,不僅顯出她外貌的優雅和美麗,而且使人感到她的心也是純潔的、質樸的。她無疑是眾多下鄉女知青中的佼佼者,吸引著無數異性的目光。黑娃便是其中之一。 黑娃暗戀白娟已有兩年了,只是從來都沒有當面和她說過一句話。 在接下來的日子里,黑娃仔細地觀察著白娟的變化。他感受到白娟確實在慢慢地變化著。 他不敢隨便跟她說話,怕一不小心說錯了話,惹她生氣,或勾起她的傷痛。他只能默默地注視著她,關心她,保護著她。有時煮了一碗雞湯或是有什么好吃的,就悄悄的叫陳秀梅端過去給她。 人們常說:愛情的力量是巨大的,它會使人不顧一切,以至犧牲生命去追求它、去捍衛它、去擁有它。 黑娃心里始終都這樣認為:不管她身上發生過什么,要愛一個人就應該愛她的全部,包括她的缺點。他不但在生活上給予她力所能及的幫助,而且在精神上也給她支持和鼓舞。他開始學習給她寫信,偷偷地從門縫里塞進去。他只跟白娟說一些鼓勵的話,表達他內心的感受和對她的愛慕之心。信寫得不長,但字字句句都是發自肺腑之言。 黑娃所做的這一切,開始白娟沒有一點反應。但黑娃還是堅持著。因為他覺得,為愛堅守,為愛情付出是幸福和值得的,愛的本身就意味著犧牲。 黑娃寫了第一封信,結果如石沉大海。他又寫了第二封信,一封比一封誠懇感人。不久他又寫了第三封信,把心里埋藏已久的愛意全部都傾吐了出來。第三封信發出后,黑娃只能忐忑地等待著。他想:如果白娟還沒有回應,他再也沒臉寫下去了。不管怎樣,白娟也應該表個態,他不會強人所難。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如果她不愿意,還可以繼續做朋友;如果愿意,讓他干什么,或者等多久都行。只要給句話,他就心滿意足了。他仍會一如既往地愛護她。 黑娃發出第三封信的第三天中午,他回到家,在他推開房門的一瞬間,突然發現門框下有一封信。他急忙撿起來打開一看,是白娟寫的。他激動得雙手顫抖,連信也拿不穩。信中只有簡短的一句話:“黑哥!明天中午午飯后到河邊的甘蔗園旁邊等我,不見不散。娟。”黑娃數了一下,總共只有二十六個字,但他卻看了整整半小時。他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愣了許久。忽然間,一股暖流穿透了全身,渾身的熱血都沸騰了起來。 黑娃手里拿著這封只有二十六個字的信,欣喜若狂。在客廳里轉了幾圈,簡直要跳了起來。他走進房間,倒在床上,把信放在胸口上,又放在嘴上吻了又吻,然后站在床上,手舞足蹈起來。 那天晚上對于黑娃來說,注定是一個不眠之夜…… 他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他想起自己,因家中父母早逝,成了孤兒。十二歲就到這里投靠舅舅。如今已是二十七歲的他,還沒有結婚,自己一個人生活著。由于他能吃苦耐勞,勞動是把好手。前些年開荒種了不少自留地,整天不分晝夜,拼死拼活地忙碌著,生活過得很是富裕。前不久蓋了間大瓦房,還買了一輛嶄新的華南牌縫紉機和一輛鳳凰牌自行車、一臺廣州牌收音機和一塊手表。從此震動了村里村外、七里八鄉,人人都夸他有出息、了不起。 按理說,黑娃的經濟條件在農村算是最好的了,找個媳婦應該輕而易舉,“桃花運”應該早早降臨。可因父母早逝,沒上過幾天學,寫個名字也歪歪扭妞的。加上他長年累月風里來雨里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摸爬滾打,皮膚黑得跟非洲人沒什么兩樣。最要命的是他沉默寡言,打八棍子也放出一個屁來。別說跟女人,就是跟男人待上一天,也說不上三句話。 自從四年前來了這批知青,在知青們的影響下,特別是在知青劉明恩的耐心教導下,學起了文化知識,還學到了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才逐漸激發起他對異性的好感和向往,以及才產生了對異性的那種渴望與沖動。 黑娃看到白娟給他的回音。他高興、激動,臉上現出了久違的笑容。他感覺自己有了活力,有了希望,他不再沮喪。他決心抬起頭,好好看一看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里所有的人,他睜大了眼睛,努力搜索著幸福的瞬間。 他又想到了白娟,自從暗戀上她,就一發不可收拾。他知道自己,無論從那方面來說,都和她相差甚遠,簡直是天壤之別。因此很長時間都不敢正面接觸她,也不敢跟她說上一句話,這只是他的單相思而已。 自從白娟遭歹徒強暴,直到公安機關把那家伙抓住之后,大家才知道了這件事。       原來,在兩個月前的一個下午,白娟參加挖橡膠的勞動。隊里規定,每人都應按質按量完成勞動任務。白娟拼命地干著,但由于體力有限,到了收工時間,還沒完成勞動任務。其他人都逐漸回去了,最后只剩她一個。隊長對她說:“回去吧,天要黑了,明天再做吧。”她說:“我一定要干完才回去。”知青們也勸她回去,她說:“我很快就干完了,你們先回吧,不要管我,我會回去的。” 白娟頭也沒抬,腰彎得很低,不停地挖著。天漸漸地黑了,當她把最后一個洞挖完,正準備轉身走回去的時候。忽然,一雙鐵鉗般的雙手,從后面猛然地把她緊緊抱住。頓時,白娟一下子懵了,瞬間感到天旋地轉,叫也叫不出聲,脖子被死死的卡住,她奮力掙扎,也毫無用處。一個弱女子,怎能招架得住一個兇神惡煞的魔鬼呢。白娟被那惡魔狠狠地摔在地上,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了。 醒來時,白娟的大腦一片空白,她的腦子,暈暈沉沉的,全身酸痛。 黑暗之中,她的眼淚奪眶而出…… 可憐的白娟,一個如花似玉、清純可愛的女子,就這樣被毀了…… 黑娃開始不敢相信,他想:這個世界為什么會這樣?為什么不幸總是會降臨在好人身上?為什么會降臨在白娟身上?…… 白娟更是悲痛欲絕,她覺得自己沒臉見人。她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整天不吃不喝、以淚洗面。聲音哭啞了,眼淚流干了,但心還是在不停地滴血。她遭的打擊是致命的,好幾次總想一死了之。好在有陳秀梅和劉明恩的日夜守候,加上知青們苦口婆心相勸,才不至于釀成更大的悲劇。哎!白娟在很長一段時間里,就這樣被摧殘和折磨著…… 黑娃知道真相后,也曾為白娟的不幸遭遇暗地里大哭了幾場。他想:他心中的女神被人打碎了,他為她痛心流淚,悔恨自己不能保護她而咒罵自己。她又想:這絕不是她的錯,不能因此就冷落了她。恰恰相反,這時她需要的是更多的安慰和愛護。他不能放棄追求已久的夢想,就把她當做結過一次婚的也未嘗不可。他決定為她作出一切犧牲,要一如既往地呵護和愛護她,決不能讓她再受到任何的傷害了…… 天還沒亮,黑娃索性起床坐在椅子上。又拿出那封只有二十六個字的信,眼睛死死盯著“明天中午午飯后”這七個令人精神振奮的字。嘴里不知在祈禱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時候,坐在椅子上睡著了,嘴邊還掛著笑意。 突然,一陣吆喝聲把他從夢中驚醒。他張開惺忪的雙眼,向窗外望去,天已大亮。他急忙地站起來,打開房門,走進廚房,草草地洗把臉。早飯還沒煮,但已經來不及了。他從門角里扛起一把鋤頭,迅速地走了出去。 這天上午,他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太陽仿佛也停止了轉動。他時不時看看手上的手表,似乎也壞了,他不停地搖,又放在耳邊聽聽。他想:這手表也和他一樣,沒吃早餐吧,走得那么慢。 好不容易熬到收工,一看手表正好十一點半。這時他才知道,手表并沒有壞,只是自己心太急了。他扛起鋤頭,第一個往家里趕。其他人都感到奇怪,平時他不是這樣的,每次收工他都是走在最后,今天是怎么啦?他頭也不回地走著。到家后,他走進廚房,打開鍋,什么吃的也沒有。他不想引火煮飯,怕錯過了約會時間。這是他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約會,而且是關系到一生幸福的約會。如果錯過了,那將會遺憾終身。 他看看地上,有一堆生地瓜,他撿起一個最大的,用水洗洗,便塞進嘴里猛啃起來。吃完一個后,又從地上撿起一個,用水洗洗,塞進褲兜里。然后走進房間,換上一套干凈衣服,再把那個地瓜塞進剛換上的褲兜里。戴上一頂草帽,把帽檐壓得很低,遮住了半張臉,徑直地向小河邊的甘蔗園走去…… 到了甘蔗園,他四處張望,白娟還沒來,四周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火辣辣的太陽把石頭曬得滾燙滾燙的。他找了塊背陰的草地坐下來,看看四周沒人,便從褲兜里掏出那個地瓜,放在嘴里,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地瓜吃完了,還不見白娟的影子。他從口袋里拿出香煙,抽出一支,點上火,悠閑自在地吸了起來。 黑娃抽著煙,表面上看起來似乎風平浪靜,其實,他的內心正在翻江倒海…… 他抽著煙,仿佛在吞吐著煙霧繚繞的世界,等待著歲月輕狂心跳的時刻。 黑娃想:單相思是痛苦的,也是甜蜜的。正是這單相思,給他帶來了甜蜜和希望;也正是這單相思,讓他封塵已久的青春重新煥發出春的活力和愛的熱烈;正是這單相思,使他千次萬次地想象著白娟。于是,他走路的姿勢也變了,昂頭挺胸、健步如飛,再也不是以前那個“黑小老頭”了。此時他想,單相思馬上要結束了,他暗暗地高興起來。 但他一想起白娟,想起白娟遭受那致命打擊,他的心就猛然收緊。這是人的一生中最大的打擊啊!白娟是否能從痛苦與悲傷中走出來呢?能否接受他的愛呢?他對她的愛是真心的,他雖然皮黑但心不黑,他的心是善良的。無論她身上發生過什么,他都會始終如一、全心全意愛她一輩子。他多么希望白娟能早日從那陰影里走出來,也希望白娟能夠感受到他對她真正的愛…… 黑娃正想得入迷,手上的煙已燒到他的手指,他愣了一下,急忙把煙蒂丟掉。這時,忽然眼前一亮,遠處有個人影,正緩緩向他這邊走來。她的前胸微微挺起,兩手勻稱的、富有彈性地擺動著。黑娃瞪圓眼睛盯著,哦!是白娟。剎那間,全身的熱血立即沸騰了起來,心跳急速加快。他不敢面對白娟,轉過身,背對著白娟。       “黑哥,你來得真早,吃飯了嗎?”白娟輕聲地問。 “哦!你來了,請坐!”黑娃轉身招呼著白娟,并沒有直接回答白娟的問話。用手把帽檐往上推了推,笑容滿面地說:“這里沒有凳子,我忘記帶來了,只她坐在草地上了。” 白娟找塊比較干凈、平坦的草地坐下來。心想:黑哥真幽默,來這地方也想帶凳子來,真是夠可愛的。 “你也坐吧,站這么高就不怕被人發現啊!” “是!”黑娃急忙回答,便在離白娟兩米的地方坐下。 白娟兩眼盯著河邊,不停地擦著汗。黑娃忽然想起沒有把毛巾帶來,要不然可以給白娟擦擦汗。他望著甘蔗園,對白娟說:“你口渴嗎?我去拗根甘蔗給你解解渴。” “不用,這樣不好,”白娟說,眼睛依然看著河邊。 黑娃不聲不響地坐回原地,僵直地坐著,兩只手笨拙的在草地上劃來劃去。因為他不知道說什么好,臉漸漸紅了起來,顯得更黑了。 白娟的眼睛緩緩地離開了河邊,抬起頭看了黑娃一眼,顯得很平靜,好像什么也沒好發生過。 黑娃忽然覺得,白娟似乎已從悲痛中走了出來。她雖然沒有原先那么豐滿嬌嫩、光彩照人,但依然是那么美麗,那么討人喜歡。 白娟看著黑娃,很小聲地說:“黑哥,你對我是真心的?你一點也不嫌棄我嗎?” 這時黑娃聲音有些顫抖,顯得很興奮,回答說:“不,我絕對不會嫌棄你,我愛你還來不及呢?是真的,比真金還真。如有半點虛假,電擊雷劈,天打五雷轟,不得好……” “好了,不用發毒誓了。如果我同意嫁給你,并不是想讓你可憐我。”白娟說。 “我知道!我知道!你比我強十倍、百倍,我哪敢可憐你,應該說是你可憐我才對。這是上天的恩賜,我感激你還來不及呢!” 白娟接著說:“我現在才發現你很會寫信,又很會說話,是誰教你的,是劉明恩吧?” 黑娃馬上回答:“是,但又不全是。” 白娟這時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說:“那就是說劉明恩教的,不,是劉老師教的,是學生你自己努力學來的。” “對!就是這樣。劉老師不僅教我學習文化,還教我許多做人的道理,還教我如何追求你……總之,明恩是我最好的老師,他比我小幾歲,但我很敬佩他,他簡直是我的加油站;而你則是我生命的希望、生活的全部。你能看得起我這個黑咕隆咚的農村孤兒,這是我八輩子都難修來的福氣,我,我……”黑娃只恨自己舌短,沒能把自己內心的話在有限的時間里全部傾吐出來。他說這話時,是鼓足勇氣的,他汗流浹背,滿臉通紅,心在怦怦直跳,眼睛一直望著前方,僵直地站著。 這時,白娟沉默了起來。黑娃知道,白娟一直都在想念著劉明恩,她放不下劉明恩。而劉明恩一直只想著回城的事,并沒有把白娟對他的好感放在心上。也就是說,劉明恩還沒有考慮戀愛、婚姻等問題,他把白娟只當做小妹妹看待。如果白娟不是遭此不幸的話,她是不會放棄劉明恩的。那么,這樣一來黑娃可能也不會得到白娟,黑娃的單相思可能還會繼續下去。 此時此刻,黑娃發自肺腑的真情表白,猛烈地撞擊著白娟的心靈。她想:秀梅姐、明恩哥(都是同批來的知青)曾經不止一次地對她說過,如果她真的想扎根在這里,如果真想嫁人,在這里,黑娃是最好的人選。因為黑娃除了年齡大些、黑些,其他方面是不可挑剔的,是可以寄托終身的。加上自己現在……哎!她不想再繼續想下去而折磨自己。 白娟抬起頭,看見黑娃依然站著,像一棵挺拔的松樹。一臉的誠懇,目光里滿是期待,不禁心潮翻滾、百感交集…… 她說:“黑哥,你坐啊!” “嗯!”黑娃小心翼翼地坐回草地上。 然后,白娟心平氣和地說:“黑哥,我問你,如果我嫁給你,你能答應我三件事嗎?” 黑娃刷地站起來,堅定地說:“別說三件,就是三十件我也答應你的。” 稍停片刻,白娟羞澀的臉上漸漸泛起了紅暈。 她說:“如果我跟你結婚,我是說如果,你一輩子也不能提起我曾經被人強暴的那些事;第二,我們可以繼續交往一段時間,讓雙方都能更深入地了解對方;第三,現在還不能公開我們的關系。你都能做到嗎?” 黑娃馬上回答:“能!我一定能!無論你讓我等多久我都愿意,我會一生一世愛你,保護你,絕不會再讓你受到一點傷害和委屈。我發誓:如果我食言,愿天打五雷轟!” “又來了,把你這些話藏在心里吧,我要的是行動,不是甜言蜜語。”白娟很嚴肅地說。她的臉更紅了,紅得讓黑娃都不敢正眼看她。 “好!我一定用行動證明給你看。” 黑娃聽到白娟的這番話,猶如聽到了天空響起了第一聲春雷,久旱逢甘雨,兩行熱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他等待、堅守、盼望,終于看到了希望,迎來了曙光。他朝思暮想、日思夜盼的心上人終于向他走來了。 他要謝天,天賜給他良緣;他要謝地,地給他力量和勇氣;他要感謝陳秀梅、劉明恩……以及所有知青。他們不但教會他文化知識,和做人處事的道理,還能使他從孤獨寂寞中走了出來,給他創造了接觸白娟的機會。 此時的他興奮不已,多么想沖上去,把白娟緊緊地擁抱起來,給她一個熱吻。但他不能這樣做,他怕白娟怪他粗野和不安分,他只好靜靜地、很本分地站著。 這時,白娟也站起來了,淚水汪汪地望著眼前這個憨厚老實、又黑不溜秋的挺拔的男子漢。曾經心如一潭死水的她,仿佛被一塊巨石砸中,激起了層層浪花,全身的血液在沸騰,心跳在加快……她迅雷不及掩耳地一把把他抱在懷里,在他的嘴上狠狠地親了一口,然后放開他大步地向隊里走去。 黑娃傻了似地立在那里,直到白娟的身影消失,他才回過神來,身上的血液“呼啦”一下流動起來,燒得他熱血沸騰,他懵了、他笑了。 天下沒有不透風的墻,更沒有不經風吹雨打長成的參天大樹。 第二天,白娟與黑娃在河邊甘蔗園約會的消息,傳遍了整個鄉村,就像美國基辛格第一次來中國那樣,炸開了。 有人說:“白娟如果嫁給黑娃,算是嫁對人啰!”也有人說“黑娃要能娶到白娟,那可是天賜良緣,撿到一個大美人了。”還有人說:“黑娃想得到白娟,那是不可能的,除非鐵樹也能開花。”還有人說:“可惜了,一朵鮮花插在……” 但無論他人怎么說,是褒、是貶、是好、是壞,黑娃和白娟都無動于衷。他們認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無論如何,他們都要堅守各自的諾言。黑娃早已鐵了心,他要兌現他的承諾,要一如既往地與白娟交往下去。無論前面的路多么曲折泥濘,多么的艱險困苦,他都要同白娟風雨同舟,愛護她,為她遮風擋雨。為愛堅守,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感情。他想:但愿情緣不似流水,有情人能牽手終成眷屬,深愛的人能在一起永不分離。 他吶喊著:讓鐵樹盡早開花!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10我喜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小小說)        作者:鄒少林   我能摸到你的臉,摸到你的肋骨,多少自尊,一插到底。                            當今社會,要么有錢,要么有愛,要么有強大的內心的支持。否則,你會活得很累!                       幾天前的一個下午,在臺州市路橋區雙水文苑小區前的馬路上,有一位78歲的老奶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有不少路人圍觀。有人說,“誰扶誰倒霉!萬一老人說是你絆倒的咋辦?”“是啊!我幾年前就碰到過這樣的事,一個下雨天,我看見一位老大爺不小心滑倒在馬路上,于是我趕忙扶老人起來。當我要離開時,那位老人硬拉著我的衣服不放,說是要我陪他去醫院,要么給他錢!當時幸好走過來一位交警,交警說老大爺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與我無關,我才離開現場。”也有人說,“趕緊打“120”吧!    正在這時,只見從雙水文苑小區保安室走出來一位保安,他年近60,本地人。見此情景,他扒開圍觀的人群,立馬把老奶奶扶起來,并幫忙撣掉老奶奶身上的灰塵。待老奶奶清醒后,于是把老奶奶背到保安室坐下。然后,給老奶奶倒上一杯熱水,詢問老奶奶傷著沒有,家里有什么人。老奶奶聲音很微弱,她說:“我沒有摔傷,家就住在本小區39幢2樓,兒子叫楊富友。”于是,保安通過物業辦公室給老奶奶兒子楊富友打電話。不一會,老奶奶兒子趕到保安室,他說他老媽患有嚴重的高血壓,每天都要吃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一定是忘了吃藥。                                                       后來得知,這位保安名叫陳世友,家住路橋區景都家苑小區,是雙水文苑小區老保安,平時工作認真負責,待人和藹可親,助人為樂,很有愛心。盡管保安工資不高,但他活得很開心!還曾榮獲過“尊老愛幼先進個人”榮譽稱號。他常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雙水文苑小區上上下下老老少少都很尊敬他,老的值錢!     +10我喜歡

人生在世,各人有各人的因緣,各人有各人的機遇,有的人一生一帆風順,有的人一生跌宕起伏,有的人一生平平淡淡,普普通通。不管人生處于何種境地,都不要抱怨,不要放棄,更不要嫉恨別人。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一種理智的勝利;自己把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升華;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熟。自己把自己超越了,是一種發展的成熟。自己把自己解脫了,是一種糾結的釋懷。   人,這輩子,無非就是一個過程,榮華花間露,富貴草上霜;生活,不需要山盟海誓,真正做到就好;不需要相互埋怨,互相理解就好,不需要相互猜疑,相信對方就好;不需要成天生氣,懂得包容就好;不需要時刻不離,心里有你就好;不需要轟轟烈烈,走到最后就好;不需要花言巧語,實實在在就好!   生活,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說。有些情懷,在難以尋覓中,漸漸沒了信心;有些心事,在難以啟齒中,漸漸成了故事。總有一些對白,讓你突然就痛了心;總有一些瞬間,讓你突然就死了心;總有一些事情,讓你在不經意中,就看清了一些人,看透了一些心。有些話,能不說就沉默,藏在心里更適合;有些傷,能不揭就不放下,無聲忘記更明智。   在乎多又怎樣,能有多少人會把你留在心上;放不下又如何,很多感情由不得你去選擇。距離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心越來越遠;回憶在所難免,可悲的是早已成為習慣。那些留下的傷疤,會讓你的心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懂得卸載,給心一個空間,給己一份尊嚴。學會揮袖從容,暖笑無殤。   人與人之間,可不可以少一些欺騙,多一些真誠;心與心之間,可不可以多一些坦誠,少一些偽裝。一顆心,究竟要承受多少傷害,才可以真正地成長?這個世界,誰都有坎坷,你不是例外;誰都有遺憾,無奈不是單獨存在。不是所有的笑容都很由衷,更不是所有的堅持都很輕松。   你有你的艱辛,我有我的疼痛。并非不懂,只是無暇顧及;并非無言,習慣把脆弱隱藏心中。多少夢寐以求最終求而不得,多少不肯放手最后舍而不能。活著不容易,必須經歷才能懂;快樂很簡單,只有簡單才快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感情,沒有取悅,只有真心實意的不離;人心,沒有踐踏,只有相伴相依的溫情。一段情,始于心動,無言也歡;一份愛,止于心冷,無語也多。愛可以守望但不奢望,情可以包容但不縱容。人都是生命的過客, 有時,不管說什么做什么,其實都是在折磨自己。有時候過不去的是自己。   本無事,卻糾結在心里,一直揮之不去;本無憂,卻總是貪欲,所以會漸漸忘記最美麗的東西;本是一種經歷,卻放不下,又丟棄不得,自擾之。世事只是世事,用心了,盡力了,雖有缺憾,也是一種美。過去的,沒有人能把它們抓在手里,誰,都是活在此刻,活在無怨無悔的生命里。   別說等等,要么沒有,要么全部;要么現在,要么永遠。我們做過的事,遇到的人,所有的喜怒悲歡,都會濃縮成一個很感傷的詞—過去。得失也好,成敗也罷,無論快樂還是痛苦,都過去了,你只能回憶,而無法回去。可有些時候,我們總跟過去過不去,沉迷在回味中,頹廢在往事里。   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帶傷的人,真正能治愈自己的,只有自己。有些累,累在心上;有些淚,掛在臉上,傷在心上;有些痛,無傷無痕,痛在心中;有聲的,亦累;有形的,也苦;有傷的,還痛。與其埋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強。   人可以不美麗,但要健康;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快樂;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生活當樂趣,你就會滿懷信心。日子,忙忙碌碌,過的是一種開心;生活,平平淡淡,要的是一種質量;工作,辛辛苦苦,為的是一種成就;緣分,聚聚散散,求的是一種溫暖;人生,波波折折,追的是一種無悔。(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累也好,苦也罷,該做的我們依然,該干的依舊,生活就是這樣。想不通了,就看開;悟不透了,就釋懷;背不動了,就卸載;走不通了,就拐彎。人生,總有路可走;生活,總有美好可以追求。給生活一個微笑,給自己一個微笑,路還是要繼續走。   過去的事,不后悔;將來的事,不害怕。對于那些已經發生的事,要坦然接受,無論它對你產生的不利影響有多大,它都已經發生了。我們控制不了天氣,但是我們可以掌控自己的心情。人生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么多,又何苦要求那么多。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把該放下的放下,讓心輕松。   世上,最難的是忍受,最苦的是承受。人人都有痛苦,都有說不出的感動。之所以會流淚,是心靈深處無法再承受的一種解脫,是真情實感自然流露的一種言說。有時候偽裝下的堅強更脆弱,微笑面對的放棄更不舍。情緒可以控制,但眼淚不會撒謊。難免都會受傷,但信念依然是頑強。有淚,并不卑微,給自己力量,希望,就在前方!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c86fx4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